快快乐乐不想长大

【龙蟒】当摸毛驴蹄子的时候马龙在想什么(完)

真好

🍼:

青争:



前文:(1)、(2)、(3




ooc属于我




荣誉属于他们




 近日沉迷沙雕文学,感谢@z-天煞孤星 对德国风土人情的详细介绍【




=======================================




 




“随着乒乓球的发展,直板现在越来越少,在决赛看到直横大战的机会也越来越少……”Adam坐在场边尽职尽责的解说:“有趣的是接下来的男双决赛依旧是这两个人搭档,这次单打决赛会不会对他们双打有影响呢?或者——中国队是否会为接下来的外战决赛留力?”




11-9;




11-9;




11-9;




11-9;




侧旋、暴挑,推挡,切削,近台斗短,中远周旋……




乒乓美学的轻灵智巧,淋漓尽致。




从第一轮开始就时刻绷着一根弦,分立上下半区独当一面,到如今锁定冠亚军后,这场决赛更像是一场荣誉之战。




全场观众惊呼迭起,在已经习惯横板拧起撕角、高速对攻的今天,两位直横巅峰的高手为异国他乡的球迷们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华彩后终章谢幕,4-1。




马龙举过奖杯与许昕再次击掌,两人从彼此眼中看见了许久不见的酣畅淋漓。Adam扶住因激情解说而摇摇欲坠的耳麦,忍不住再次重复了两人的名字。




马龙、许昕。




 




徐孝元和石川佳纯的攻削大战如火如荼,马龙和许昕两个人背靠背呆在休息室里恢复体力。




“Danke schön! ”许昕跟着百度小声的重复了一遍。




“这就开始准备词儿了?”




“你不也早就准备了,还秀外语。” 




“我是临时发挥。”




“可拉倒吧,就你那斤两——有本事双打你不准备也来一段。”许昕按了按缪队医新缠的绷带。




“腿感觉怎么样?”马龙皱着眉伸出手去,又被许昕拍开。




“还行。”许昕深吸一口气:“下场不能拖,一定速战速决。只要咱俩配……”




“换谁上来都行。”马龙接的非常流利。




 




刘国正坐在场外,抱着臂继续不动如山。




连轴作战的疲累并不能阻止世界上最好的双打组合延续他们在自己领域的绝对统治力。场上两名队员你控短我捅长,你调左我抽右,双剑合璧,配合宛如行云流水。精准杀得对手片甲不留。




精彩胜似表演的最后一球在全场观众的欢呼里落到了地上。




许昕拼着最后一口做了个攥拳后仰的习惯性动作,兴奋的劲头还没过,几乎在下一秒就感受到全身的肌肉在用酸痛表达对使用过度的抗议。




他的搭档也是一步三晃的慢悠悠的向他走来,两人手都张得很开仿佛要给彼此一个热烈的拥抱,又在走近的时候同时收敛了动作变成了轻轻击掌。




“累死我了。”欢呼声几乎盖过了马龙的声音。




许昕左手轻轻搭了下一对方的腰没说话,马龙攥着他的右手加了几分力道。




我就说双打嘛,果然住在一起就没问题了。小刘指导终于露出一个笑模样,替两位递上水瓶,在心里默默给自己的英明举措点了一个赞。




 




一天三赛,确切说半天三赛实在太考验年轻运动员的精力体力,尤其是德公颠倒了比赛次序,把男双决赛这场外战放在最后一场。




他们珍惜彼此每一次交手的机会,更慎重对待每一次为国而战。




这是每一个乒乓球队的队员入队以来就刻在骨子里的本能。




国球的荣光无形,却重若千钧,掷地有声。




 




颁奖的流程总是大同小异,但有趣的人可以把千篇一律演绎的妙趣横生。




许昕如愿用上了他背的Danke schön ,马龙继续努力的秀着他磕磕巴巴的龙式英语,这次是用来夸奖着搭档。




“Everybody knows Xuxin is the world best double player. Emmm…We can play… It’s my Honor. I…”[1]




许昕听着大碴子味儿的致辞,礼貌性的微笑僵在脸上,手指开始无意识的扣着奖金板的边,后悔的只想用奖杯直接捂住脸。——如果知道他还要夸我,怎么也不能让他不准备的来一段啊。




 




 “…Danke schön!”马龙笑着看向同伴,最后也用同一句德语结束了自己的演讲。




 




在欢呼声中,两个当事人毫无自觉的拍出一张除前后顺序外,完全相同的自拍。




 “我觉得我拍的比你好。”许昕端详了一下相册前后的两张照片得意道:“我手长显得你脸小。”




“你站我身后你脸也小。”马龙笑了起来。他用杯子偷偷碰了一下许昕的杯子:“Cheers!”




“Cheers!”许昕忍不住咧开嘴,轻轻应了一句。他看着马龙捧着奖杯的手,大脑终于从极度疲乏中醒过神来——




漫长的德国公开赛终于结束了。




 




 




两人一手一个奖杯肩上扛着球包回到旅馆,已经快到七点了。马龙把四个奖杯都交给刘国正,提出要和许昕出去溜一圈再看看不莱梅。




 “记得调一下你的手表。”刘国正知道他有看手表的习惯:“今天德国进夏时令了,得把时间往后拨一个小时。”




马龙匆匆忙忙应了一声走远了,刘国正看着他背影总觉得今天的马龙有点不一样。




 




高纬度地区天黑得晚,一连五六天的阴雨天气终于放晴,好空气带来的透视度高得惊人。站在街口远远望去,只见夕阳壮匆忙壮丽的染红半个天际。余晖斜照静谧的河港,码头边渐有星星点点的路灯亮起,正是华灯初上。




马龙走在前面,不时抬起头看着四周的建筑,似乎在确认着什么。许昕略落后马龙半步,有些好奇的跟着他。




他感觉得到马龙今天情绪高涨的有些不寻常。回归阔别了九个月的公开赛场?今晚双冠的喜悦?或者德公五度封王?




都是很充分的理由。但许昕就是知道这并不是马龙兴奋的原因。




两个人沉默的沿着河边向前走,老城区秉承着典型欧式布局,市中心有中央广场,四边街区被窄旧的石板路分割,零星的小教堂点缀在社区两旁。循着仍带着寒意的晚风,晚弥撒的赞美诗被吹的细碎飘扬。




马龙似乎终于确定了位置,一头扎进了一条狭窄的小巷。许昕一头雾水的跟在他身后,看着他信心十足的在前面开路,举棋不定是不是要提醒对方‘我们是两个无可救药的路痴,请不要在异国他乡逞强’这一悲惨事实。




天色渐渐暗下来,远离主干道的地方照明的路灯距离渐渐拉开,阴影把路面切割成不规则的几何形。马龙的脚步停在了这条路上唯一一间有着广告牌的屋前。




橡木板的门,宽大的落地窗里透出暖黄的光。许昕抬眼扫过去,这大概是一家看上去很‘地道’的德式餐馆,或者——他犹豫的看着长长的吧台——酒吧。




已经过了用餐时侯,店里客人不算多。许昕一边举着柠檬水,一边好奇的打量着餐馆里陈设。马龙先迅速的找到了一个许昕看不懂的词勾了两份,又恢复了天秤座的犹疑不决犯难的翻着菜单上印的菜式照片,最后在许昕饿的发绿的抗议眼神里,终于选定了一个看起来肉最多的。




 




当服务生端着盘子过来的时候,许昕才知道,马龙一开始点的是两杯啤酒。虽然德国是著名的啤酒之乡,但是在喝酒上许昕并不打算入乡随俗,他皱着眉头把面前的啤酒杯推给马龙:“我不要。”




“你尝尝。”马龙这次却没有平时那么好说话,他固执的用手指顶着杯壁:“喝一口。”




许昕透过泛着白沫的酒杯狐疑的看着马龙,思索着他的用意。马龙劝他喝酒的时候实在太罕有,大部分时候这个人比自己更了解自己的习惯,比如点餐时一人喝酒一人饮料,这些细枝末节上的默契不仅来源于十年如一的朝夕相处。




马龙放软了口气,又把杯子往前推了推:“就一口。”




这酒颜色偏深,闻起来挺香,许昕拿过杯子呷了一口,苦涩腾的窜上舌尖,难喝的他差点吐出来。




马龙把许昕面前的杯子拿过来,又推了柠檬水过去:“怎么样?”




“!”许昕心急火燎接过去先灌了口水,眼睛睁大了瞪着马龙,眼神里全是控诉。




马龙笑起来:“口感独特吧。”




06年,十八岁的马龙第一次体会到喝酒的感觉,年轻的世界冠军人生第一杯就是庆功酒。只可惜这酒苦的吓人,在很长时间里给他留下难以磨灭的阴影。




“我就没喝过这么苦的……”许昕不住咋舌,一边把账单拿来看,马龙指给他看酒的名字‘jever’。




 “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喝的酒。06年比完,队里每人在这里点了一杯,就我这杯最难喝。”




“这里?”许昕敏感的抓住了关键词。




“对,就这间店。” 马龙接着他的杯子喝了一口:“这酒我能记一辈子。”




许昕眨眨眼,柠檬水冲淡了啤酒花的苦涩,小麦的香气慢慢泛上来。他犹豫的伸出手又把杯子拖了回来,苦着脸喝药似的又吞了一口,然后在马龙略带戏谑的眼神里挤出个艰难的微笑:“喝惯了,也……也还行。”




德国脆皮肘子的味道着实令人不敢恭维,发油带腥的肉甚至让啤酒的苦味变得解腻讨喜。许昕艰难的一口肉一口酒把盘子里的东西往胃里塞。




马龙可能因为去年来治疗手腕在德国住过一段时间的原因,吃的还挺快的。他面前盘子已经空了,正一手支着下巴,一手机械的敲着桌子,眼神一会儿落在还在埋头苦吃的许昕身上,一会儿不自觉飘向窗外。




“你有事想和我说。”许昕终于消灭了最后一块肉,两眼发懵的抬起头来。




“……”都醉了灵敏度还挺高。马龙看着超量喝完了一大杯啤酒,整个人陷入一种飘飘欲仙的状态的许昕,难得举棋不定。




“我这叫微醺。”许昕仿佛明白他的意思,语气略带不满:“就一杯啤酒,喝不醉的。”




“好。”马龙站起身:“咱们出去,一边走一边说。”




 




不莱梅是个非典型旅游城市,除了中心区的餐馆比其他城市关的晚一些,并没有什么丰富多彩的夜生活。白日游人如织的景点到了晚上只剩零零星星的本地人匆匆路过。




“去哪?”许昕跟着走了一会儿,发现面前这人并没有边走边说的意思,只闷着头往前走,过了一会儿仿佛嫌许昕走得慢了,还伸手拉着他手腕。




“快到了。”马龙简洁道。




眼前的路变得有些眼熟,许昕疑惑的皱起眉头。冷风一激,酒气往头上走,心脏鼓噪起来,似乎能听见血管壁伸缩时发出的砰砰作响,




马龙终于放缓了脚步,许昕抬起头,小巷子七扭八歪的穿行出来,居然拐到了来不莱梅的第一天大家一起参观的老城区。中心广场的灯关了一半,旁边圣彼得教堂投下凝重又端庄的剪影。两个人穿过空旷的广场,市政厅的景观灯都熄灭了。几盏路灯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又细又长。




他们在‘不莱梅的音乐家’铜像的面前停下了,四个小动物依旧趾高气昂的叠在一起。




“就是这里。”马龙转过身去,语气有点亢奋,许昕估摸着像是喝了半斤白酒以后才会有的状态。但今天,他们俩明明都只喝了一杯生啤。




“哎,你别……”许昕看着马龙伸出两只手去摸毛驴的前蹄,脑子里慢半拍的转过女队的签表和方博的股票,犹豫道:“这驴挺玄乎的。”




马龙把手搭在雕塑上不置可否的笑了笑:“这是我第三次来不莱梅,第三次摸它。”




“之前许的愿都准?”许昕问。




“准。”马龙转过身来看着他,一边伸手拉着许昕也将手掌贴在了铜像上。




许昕手心贴着冰冷的铜胎,手背压着马龙滚热的手心,冰火两重天的感受很奇妙,他轻轻挣动一下,马龙却执拗的压制了他的腕骨,不许他把手挪开。




许昕心里微微一动,转过身去看马龙。




“那你刚刚……”他低声问道:“许的什么愿望?”




马龙盯着他,没有说话。




“算了,我随口问……”




“我还没许愿,这不是许愿能完成的事情。”马龙忽然道。




许昕脑海里慢慢有一个大胆的猜测在成型,他伸出未被拉住的另一只手摁了摁突突直跳的太阳穴。




“不莱梅是我的福地,我只是想在这里,去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有时候一两颗运气球能决定一场比赛的胜负,一场比赛就能决定一个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所以运动员都很容易迷信,马龙亦不能免俗。不莱梅是马龙初露头角的地方,他世界冠军的人生起航于此。




马龙眼睛定定的看着许昕。许昕非常熟悉这样的他,那是他每一次比赛时发球时,盯着掌心白球的神情。阅读过千百场比赛的运动员,能骗对手,能骗教练,甚至能骗过他自己,可他们无法对乒乓球说谎。 




 




许昕紧张的动了动嘴唇,咽了口唾沫。太过了解彼此就有这点不好,连装傻充愣的机会都没有。




 




“许昕,你愿意以后的路和我一起走吗?”




马龙在不莱梅料峭的初春里,如是说。




 




如果你现在对乒乓球队的任何一个人说,马龙没有向许昕表白过,肯定没有一个人相信。




相伴十年,世界模范双打搭档。就连出去比赛时,大家也会自觉把他们俩分到一个屋里。在所有人眼中,他们的关系都心照不宣。




而事实恰非如此——马龙从未向许昕,正式的表达出他的心意。




其实他们有很多次机会适合做这件事。




鹿特丹世锦赛夺金之后。




奥运颁奖之后。




全运双打结束之后。




甚至从一开始成为师兄弟以后的每一天。




那么漫长的岁月里,并肩经历过不知多少喜悦悲伤,无数的时间节点,都可以成为有意义的表白时刻,而马龙却从来没有正式的提及。




许昕也恍若不觉,一开始可能还有些期待,后来慢慢也再想不起。很多事情或许本身就无需言之于口,它们本就是生活的常态。两个人维持着一种混沌而亲密的状态,仿佛这才是最佳的相处之道。




而此时,当马龙带着他站在异国他乡的街头,在他们刚刚吃了一顿糟糕至极的晚餐,四周寒风刺骨既不浪漫也不温馨的时候,忽然问出这个早该被提及的问题。许昕有些意外之余,竟也觉得这是最顺理成章的。




 




“为什么不呢?”他抿了抿的发干的嘴唇,小声道。




“你愿意吗?”马龙似乎不太满意这个答案,又追问一遍。




“我愿意。”




许昕终于忍不住笑出来,他想起了每次赛前的击掌,想起了奥运会后的比心,某种意义上来说马龙实在是一个非常注重仪式感的人。




 




“我要许愿了。”马龙转过身去,他手本就还压着许昕的手腕,此时他伸开五指从对方指缝间插进去,手心覆着手背,从后面将对方的手牢牢扣在自己掌心。




许昕的手很大,骨节分明且轮廓清晰。虽然又白又细,但绝不是女性的柔若无骨,没有人比马龙更清楚这双手有怎样的劈山裂石的力量,能打出多少奇妙刁钻的神球。




这是他最初踏入赛场时握过的一双手,也是他希望走到人生终点时,依然能相互扶持的一双手。




他们曾在荣耀的最顶峰,在无数聚光灯下十指纠缠,也会在无人的角落里相互慰藉,就像现在一样。




 




马龙闭上眼睛,熟能生巧,对着毛驴许愿这事他已经干过两次。




第一次在06年,带上世界冠军头衔的马龙希望自己以后能有师兄们这么好的同伴,能一起去看见更远更大的世界。




第二次是2015年,在拿了又一个公开赛奖杯之后,马龙希望若有一天能功成名就,一定要带着爱人来不莱梅这个有特殊意义的地方,向他表白。




许完愿马龙就看见微博上许昕留言,要一个好看点的冰箱贴。于是他精心挑选了象征天堂之门的钥匙和象征幸运的毛驴冰箱贴放进包里。尽管他知道自己粗枝大叶的同伴不会有心思去查询这些小东西背后的意思,但这不妨碍他把最好的祝福送给对方。




第三次,马龙双手摸了摸毛驴蹄子,他没有许愿,而是凑近了身前的人,贴着他的耳骨轻轻说。




“我要亲你。”




 




许昕惊讶的扭过头,透过昏暗的路灯都能瞳孔剧烈收缩,不知道是被喷到耳边的热气激的还是被马龙的话吓的。




马龙推着他,两人从雕塑前跌跌撞撞没入旁边无人的小巷,许昕被马龙压在墙边,他一手抵在背后,粗糙的砖墙蹭的手掌火辣辣的疼。




他个子比马龙高,但气场永远是矮了半头的弟弟,这仿佛才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就被定下了基调。




静谧的街道营造出最佳调情场所,把一切暧昧都包裹进昏暗不明中。许昕不自然的动了动腿,马龙甚至先于他意识到是大腿肌肉拉伤的应激反应。他略略向后让了半步,许昕从善如流的靠着墙慢慢向下滑了一截,仰起头来看他的脸。




“好吧,我觉得你的愿望能实现。”许昕翘起嘴角:“看来毛驴挺喜欢你的。”




“你是在说自己是小毛驴吗?”马龙也笑起来,然后伸出腕表给许昕看:“快十点半了……我要亲你一个小时。”




说着他伸手摘掉了许昕的框镜,一边不容拒绝的低下头,准确衔住了对方圆润柔软的嘴唇。




马龙感觉的出对方口腔里还残余着之前啤酒的清苦,‘jever’这种酒的中文名叫‘积发’,年少的马龙极喜欢这个名字,才会在德国琳琅满目的啤酒品牌里挑中它做庆功酒。




无论是成绩还是感情,厚积薄发才能水到渠成。




许昕是不爱喝酒的人,何况这种他自己都不喜欢的啤酒味道,但今天他喝了一整杯。这种认知让马龙克制的内心重新激动起来,他忍不住伸出舌尖去舔舐对方对方后槽牙,唇齿依偎间更添柔情蜜意。




许昕受不了这种刺激,忍不住浑身一颤终于加力推开了他,一双下垂眼眼睛难得睁的滴溜圆:“可以了吧,亲够一个小时了吗?”




“早着呢。”马龙微微拉开距离侧头端详了下许昕气喘吁吁的样子,不等他平复又亲了上去,把他多余的话重新堵回肚子里。




 




再度获得自由的许昕忍不住大口吸气,马龙心满意足的看着他,接受着不痛不痒的怒视。




早就知道许昕憋气比不过自己——从教游泳的时候就知道了。




“看看你手机,亲够一小时没?”马龙道。




许昕用看神经病的眼光蔑了马龙一眼:“你是要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拿奥运金牌吗?”




他低下头掏出手机:“这不——?!”




iPhone X上明晃晃的显示着十一点半。




“亲吻能拿金牌吗?”马龙笑起来:“我想和你拿一块。”




许昕的耳朵瞬间红了,他支吾了两句低着头摆弄起手机:“我看不是你手表有毛病,就是这机子药丸。”




马龙把自己的手表递给他看:“都没毛病。是今天德国改冬时令改夏时令*,时间自动往前提一个小时。你的手机到夏天了,我手表还在冬天。”




许昕捉住他的手腕,对照着手机认认真真的把手表调准了,仰起头来看着他,过了一会儿松开手。




“那就来我的时间里吧。”




马龙认真的看了他半响,轻声应了句好。




 




当摸毛驴蹄子的时候马龙在想什么?




马龙想起许昕唯一会说的那句德语:




Danke schön.




 




无数次进退维谷,说不清的举步维艰,看不见光的道路迢遥无尽,你却始终与我执手,一往而深。




感谢你,来到我最初的梦想启航的地方。




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昏黄的路灯下,不莱梅的深夜里,他们再度热切的交换了一个绵长的亲吻。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END·




 




*(1)未改动马龙的语法错误




 (2)德国每年三月最后一个星期日进入夏令时,今年正好是德公最后一天




 




 




(被我忘记的)彩蛋:




 




“哈哈哈,韩宇回关我了!”许昕在大巴车上乐呵呵的捧着手机看着,一个不注意没控制住音量。




 




马龙被吵醒了,他艰难的撑开半个眼皮:“韩宇谁啊?”




 




许昕懒得理一个与时代脱节的老年人,他直接转了个身面对着窗户,留给马龙一个冷酷的背影。




 




马龙叹了口气,扒拉出手机直接点进许昕微博里最上面一个关注。




 




1 vs 7?Battle?这就是街舞?




 




马龙摸了摸下巴,觉得有必要拾起自己生疏已久的舞蹈技能了。




 




·真~END·




 


评论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